工会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21 来源:本站原创

践行“双高六出”  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工会积极践行“双高六出”工作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工作程序,制定工作标准,推动工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 、建立“五型”段所动态管理机制

根据“关于开展基层段所标准化建设及准军事化管理试点”要求,为巩固“五型段所”创建成果,保持基层段所办公、生活场所干净、整洁的环境,2022年,着力建立“五型”段所动态管理机制,对管理不善的基层段所进行警告、职工满意率低的进行摘牌处理。

二 、打造两个品牌

一是打造山东黄河书屋品牌。目前全局现有全国总工会书屋4家,黄委书屋6家,在全河领先。2022年,继续建设富有特色的职工书屋,争取更多书屋被全总、黄河工会命名;依托已建立的黄河书屋、读书角开展好读书活动,以市局为单位打造富有各市局特色的读书活动品牌。二是打造劳模(高技能)创新工作室品牌。充分发挥劳模(高技能)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对劳模(高技能)创新工作室制定考核目标,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三 、打造三个亮点

一是打造山东黄河职工思想引领的工作亮点。围绕山东黄河治理保护“五大体系”建设,做好山东黄河职工思想引领工作。二是打造基层段所建设的亮点。继续对基层段所进行提档升级,评比“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提升基层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打造民主管理工作的亮点。进一步推动基层单位建立职工代表巡视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管理联席会议,规范各项民主管理工作程序,通过民主管理,畅通民意,助力幸福单位建设。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