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21 来源:本站原创

践行“双高六出”工作理念  擦亮“红色枢纽 绿色窗口”品牌

 

一、聚力幸福单位建设,促进民生提质

 出台年度推进方案,以“奋斗幸福观”为主题,开展幸福排头兵宣传,通过奋斗者视频日志、互动观摩等方式展现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愿为幸福而奋斗,人人因奋斗而幸福的氛围。

二、深推有为机关建设,充盈清风正气

 出台年度推进方案,力促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常态化、负面清单监督考评常态化、机关服务基层常态化,推动各级机关从管理向服务转变,真正做到让机关的琴键弹奏出基层心声。

三、规范会务接待管理,实现精准服务

 全力实现模块化、程序化。以模块化提高效率、降低差错,以程序化明确责任、规范标准。另外,出台会议室布置指导意见。

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夯实文字保障

 每一次起草,牢固树立终稿意识,强化上级精神及时转化、素材库完善、常规材料提质、后备力量培养四项措施,为充分展现全局工作成绩做好文字保障。除保密文件外,今年实现所有文件网上运转。

五、发出山东黄河声音,提升宣传效能

 以宣传效能为导向,总结好的宣传方式方法,在用活现有宣传平台的基础上,系统内重点畅通水利报网宣传渠道,系统外重点关注省委网信办重大主题宣传和议题设置,积极参与进去。

六、讲好山东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

继续完善“一点三线”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持续擦亮“河润山东”文化品牌,提高流域机构本体在黄河文化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加强与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文旅部门的联系,把部分黄河文化示范点纳入地方文化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提高知名度,在此基础上,争取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

七、深耕科创智慧赋能,优化档案管理

 加大档案信息管理一体化系统的推广应用,并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流域内档案管理典型经验。根据预算批复情况,升级改造机关档案室,向“示范数字档案室”迈进。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