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河口管理局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16 来源:本站原创

拉高标杆 加压奋进 扎实推进“双高六出”理念落地见效

一是抓党建出经验。持续巩固党建示范区创建成效,深入实施创新培优工程,打造具有河口特色的标杆党建示范区。倡导“联建共创”理念,实施先进和后进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是保生态建机制。加强横向、纵向协调联动,形成“河务牵头、各司其职、协调联动、规范高效”的生态调度新格局。完善黄河三角洲生态补水调度与管理机制,科学实施好黄河三角洲生态补水,推进实施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提升工程和刁口河清淤二期工程,提高引水补水能力,保障河口生态良好。

三是深融合亮品牌。深度融入地方沿黄文化旅游线建设,完善河口历史文化遗产标志设施,新建麻湾南展文化园,提升已有文化示范点建设管理水平。系统整理70多年来河口治黄大事要事,编辑出版河口历史文化遗产名录、工程名录、劳模名录,组建黄河精神宣讲团,擦亮“黄河入海”文化品牌。与地方组织部门联建共建,提升“党建领航·幸福河口”党建品牌。统筹现有“河青·海彦”青年学习品牌、“大河之洲 有为河口”有为机关建设品牌等,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凝聚事业发展合力。

四是推“两化”创亮点。结合“幸福单位”“五型段所”建设,在全局基层段(所)全面推广“两化”,按照标准化要求配齐硬件设施,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办法,打造硬件设施齐全、职工素养优良、工作作风严谨的治黄新一线,力争走在山东黄河前列。

五是重培养聚人才。加大年轻干部选拔配备力度,注重在急、难、险、重和复杂性工作中发现培养干部,加快干部队伍年轻化进程。探索老干部退出机制,统筹用好用活职务、职级、职员、职称等资源,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好首席技师工作室带动作用,大力开展岗位练兵、知识竞赛、技能培训活动,加大高层次、高技能带头人培养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