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河河务局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16 来源:本站原创

聚焦“双高六出” 深化河地融合

一、怎么看待“河地融合”

一是当好黄河代言人和地方发展局中人的关系。在融合过程中,河务部门既要站稳黄河立场,维护流域权威和黄河部门合法权益,同时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形成资源共享、相互依存、健康互信的河地关系。

二是坚持原则和实事求是的关系。一方面必须严格执行行业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形势变化和地方发展实际需求。

三是把握当前机遇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近年来济南局融合发展的成就主要是靠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地利有省会区位优势,人和有地方高度重视和融洽关系。但更长远、更稳固、更健康的融合发展还要考完善写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

二、下一步“河地融合”怎么做

一是巩固融合成果,出经验、出机制。盯上靠上,落实经费,推动现有堤防绿化提升、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等项目见到成效。及时总结经验,在市局范围内推广。积极协调,促成省局和济南市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同时完善与公检法司等部门河湖监管五项协作机制。

二是突出特点特色,出品牌、出亮点。结合济南实际,抓住重点项目,打造特色品牌。以起步区为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提高防洪减灾标准、工程整体绿化提升、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改造提升、泺口古渡、津浦铁路桥等特色文化景点打造、 57公里堤路结合项目实施、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开放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展示亮点。

三是立足创新实践,出干部、出人才。加强人才培养训练,选拔专业人才组建工作专班,尝试干部和专业人才横向交流锻炼,通过输送交流、参与地方工作专班等形式,培养有思路、敢冲锋、能干事的有为干部,发掘精于管理、善于协调、敢于斗争的创新型、开拓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时代黄河代言人和主力军。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