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黄河河务局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16 来源:本站原创

深入践行“双高六出”理念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在河地融合上下功夫

坚持区域服从流域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夯实行政首长负责制,仅靠本级河务部门汇报沟通,话语权和起到的效果有限。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强化黄河派出所职能作用发挥。计划与市公安局联合,组织所属县区局黄河派出所所长开展一次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争取上级公安机关加强对各黄河派出所业务指导和考核。

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在擦亮品牌上下功夫

“治黄初心 河泽人民”治黄文化品牌,对全局治黄文化建设起到了引领作用。今年,将全力做好冀鲁豫黄河水利委员会旧址纪念馆的建设和宣介工作,稳步推进高村黄河历史文化苑改造提升和清代治河衙门建设,进一步充实菏泽治黄文化底蕴。苏泗庄管理段党支部争创“水利先锋党支部”。

三、打造治黄铁军队伍,在培养选拔优秀干部上下功夫

去年,菏泽局开展“锤炼六种能力 争当新时代优秀段所长”评选活动,围绕政治能力强、执行能力优、工作作风正、争先意识浓、管理水平高、团结协作好六种能力建设要求,推动基层段所长补齐能力短板、规范履职行为、提升工作水平。今年,将继续推行,切实贯彻落实基层段所规范化建设和准军事化管理工作,重点选拔任用一批有才有为的基层干部,提升一线职工积极性和精气神。

四、加快建设数字孪生黄河建设,在信息化上下功夫

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原则,进一步健全“三个全覆盖”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减轻一线职工劳动强度,提升基层规范化管理水平,让信息化建设更好服务防汛、工程管理、水行政执法等河务部门主责主业。

五、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

去年,菏泽局提出杜绝酒驾醉驾、赌博等行为的“四个一律”要求,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今年继续坚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