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黄河河务局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16 来源:本站原创

在省局双高六出务虚会上的发言

一、聚焦“出经验、出机制”,不断在发展提速上精准发力,在经济提质上深度着力

防汛工作方面:积极协调市应急局解决防汛抢险设备短缺问题;与齐河县应急局探索4000立方米每秒量级洪水群防上坝值守机制;联合地方应急局、武警部队开展好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河地融合方面:加快推动德州黄河景观提升及滨河大道项目建设步伐;与德州市直机关工委建立党建工作“协同联动”机制;总结好县政府“一把扫帚扫到底”工程管理新机制;争创1处黄委示范工程。

依法治河方面:进一步完善村级普法依法治理联络员机制,协同市河长办建立群众举报奖励机制;继续推进涉河项目建设对水利风景区不利影响的研究,邀请省局专家进行指导评审。

科技兴河方面:开展四角锥体根石创新及根石走失探测技术项目研究试点工作;大力推进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优化设计方案;完善视频监控、无人机和视频会议“三个全覆盖”运行管理机制。

二、聚焦“出品牌、出亮点”,不断在文化提亮上汇聚合力,在管理提标上激发潜力

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方面:成立德州黄河文化办公室,高标准建设传统治河技艺教育展示基地,挖掘黄河号子文化;加强与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的全面合作;举办“红心一号”文化传承周系列活动,丰富“红心一号”宣传形式,积极推荐红心广场争创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建品牌创建方面:打造“红心一号”党建品牌系列展示体系,积极推荐“红心一号”党建品牌申报国家级党建创新案例。

幸福单位建设方面:全面推开基层段所标准化建设及准军事化管理;举办好各类文体活动,精心打造职工健身房。

三、聚焦“出人才、出干部”,不断在队伍提优上增添活力,在作风提效上持续用力

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承办好山东黄河河道修防工技能竞赛,进一步做好河道修防工和闸门运行工靶向培养,申报1处山东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青年干部培养方面:扎实做好青工委日常管理,创新青年理论组培养方式,成立青年创新团队,组织开展青年拓展训练活动,争创黄委和省级青年文明号。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