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局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16 来源:本站原创

践行“双高六出”推动供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供水工程高标准管理

一、借力河地融合,壮大供水产业

对接地区发展规划和用水需求,借力河地融合,做大东平湖、济南、淄博等供水市场,积极拓展直供水,最大限度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二、利用应急供水,扩大供水规模

充分利用汛期水闸分洪和应急抗旱供水,在不占用指标的情况下合理利用黄河水资源,扩大供水规模,提升供水效益,成为供水收入新的增长点。

三、加强水价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围绕今年出台的《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成本监审办法》以及山东省外调水综合水价改革方案研究等,研究分析对供水成本、价格产生的影响,配合做好水价调整工作,争取供水价格有所提升,成为供水发展新亮点。

五、探索水权交易,优化资源配置。

探索实施山东黄河水权交易,力争在水资源分配模式上实现新突破,促进上下游、左右岸供水均衡发展,提升供水综合效益。

六、强化工程措施,提升工程强度。

配合做好引黄水闸改建工作,提前谋划临时供水方案、推广智能测流系统建设,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为水闸工程管理创造条件。

七、加强标准化建设,规范运行管理。

贯彻落实三个全覆盖,指导各单位做好水闸工程标准化管理,开展基层闸管所标准化建设及准军事化管理,全面推进引黄水闸高标准管理。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