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中心组组织第十七次学习研讨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1-8-18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8月18日讯  8月12日,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主持召开中心组第17次学习研讨,集体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就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强调部署。省局领导参加学习。

李群指出,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是广大党员的思想标尺和行动指南,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持续深入学好党章。一要通过常学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二要通过常对标,经常查找自己思想和行动的差距和不足。三要通过常检视,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四要通过常明责,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

李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好政治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管理和监督,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有为机关建设,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加大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幸福单位建设开花结果。六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公平公正的鲜明导向,在急难险重中培养和锤炼干部,推进结构优化、梯队建设。七要结合单位实际,打造水利党建示范带升级版,真正以示范带建设为关键抓手和重要平台,推动全局支部争先晋位、全面过硬。八要持续规范管理,强化对基层和企业等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紧制度笼子,提高制度执行力。

李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和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都聚焦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与“黄河战略”一脉相承。我们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9·18”“1·03”等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立足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一区三带”生态保护体系建设,重点抓好河口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在落实“黄河战略”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生态保护和治理水平。要更好地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流域和系统内的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谋划部署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全力增强流域和系统内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曹稳)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