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2-16 来源:本站原创

践行“双高六出”理念 提升教育培训水平 服务山东治黄事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山东黄河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全面深入推动山东治黄工作“双高六出”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谈两点个人认识。

一、双高六出的内涵和意义

高质量是开展工作的重要目标,是新阶段治黄事业的发展主题,需要一以贯之,始终坚持。高标准是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是事业进步的重要要求,需要在制定标准、执行标准、检验标准上均衡把握。“六出”是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工作的重要发力点,需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问题意识,有的放矢,从而取得成效。

当前治黄事业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为了适应新时代治水新思路,加强山东黄河保护治理“五大体系”建设,强化流域治理管理、河地融合等任务落实,需要坚持“双高六出”的要求。同时,治黄工作的开展需要有强大的人才队伍作保障,职工素质的高低决定着黄河事业的兴衰。

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实现山东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当前人才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按照新的标准要求,培养更多更适应形势需求的人才,全面提高队伍的质量。

二、下一步措施

(一)高标准提升培训质量

学校作为山东黄河的人才培养支撑和教育培训基地,将不断突显自身定位,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从改善培训环境,丰富办学内容,创新培训形式等多方面入手,提高培训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做到出亮点、出品牌。希望省局各处室能够根据工作重点和需求,分别安排一期培训,针对性提高职工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山东治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优化人才队伍建设

学校将继续加大干部职工培训力度,适时组织年轻干部轮岗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另外,建议省局加强干部交流,可以抽调部分年轻同志到机关、到基层、到段所、到一线,参加防汛等与治黄事业息息相关的全局性、急难险重的工作,学习经验,锻炼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历练提高,做到出人才、出干部。

(三)促进系统内外交流互鉴

加强黄河系统内部跨部门、跨单位的联系、沟通、交流,主动到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探讨优秀做法,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同时,通过“走出去”、通过外出调研考察,学习地方部门或者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激发创新活力,从而实现职工受益、单位幸福、事业进步。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