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3-2 来源:本站原创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正是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干部成长更无捷径可走,只有拿出“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的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接烫手山芋,只有这样,在日常工作中,才能出成绩,出成效,出成果。

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多经风雨、多见世面。省局提出了“双高六出”要求,年轻干部更要以此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破解“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得过且过”的态度,摒弃“自我满足、自我陶醉”的倾向,积极主动作为,凡事多想多谋多做,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不松懈。

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干、坚决干,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治黄道路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对我来说,这次学习它是激励,更是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我会积极践行新时代治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实干与图强中践行初心,在担当与奋斗中开创未来,矢志不渝的走好新时代治黄路。(王新宇)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