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黄河岸“劲草真金”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3-2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东平湖而言,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步入“深入推动”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在我们身上,越来越重的担子需要我们挑起。作为治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遭遇艰险不可避免,遇到难事不可逃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在急难险重岗位和复杂性工作中磨砺自我,推进治黄事业发展出干部、出人才。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作为参加工作不足两年的新人,一遇到急事难事,常是脑中一锅粥、手中一团麻。“略裕于学,胆经于阵”。不经历几次“风吹雨打”,不接触几块“烫手山芋”,不做上机会“热锅上的蚂蚁”,就难以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对此,我们要有把攻坚当“磨刀”的意识,把克难当“练兵”的豪情,不断磨砺自我、丰富自我,实现自我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要在突破性、试点性、首创性工作中保持信心,推动治黄事业出经验、出机制。鲁迅先生曾说敢于吃螃蟹的人是勇士,在治黄事业中,我们不止要做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更要在面对质疑、面对嘲讽时保持信心,不怀疑自我、不否定自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经验证明,困难和成绩总是相伴相随,困难越大,成绩越大;挑战虽艰,成绩愈显。要相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定能在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上推陈出新。

任尔风狂雨骤,我自安如泰山。我们要在独特化、品质化、资源化工作中坦然从容,推动治黄事业出品牌、出亮点。在繁杂的工作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心态,把复杂的问题抽丝剥茧,把难解的现象一一解析,把握其本质、发现其内核,打造属于个人的品牌和亮点,并不断扩大化,增加其影响力,方能展现个人能力,体现一身武艺,担得起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任。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生逢盛世,我们要勇做黄河岸“劲草真金”!(王美军)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