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双高” 圆梦“六出”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3-2 来源:本站原创

骐骥筋力成,意在万里外。

作为基层治黄工作者,我们每天的工作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些琐事,例如公文处理、会议服务、草皮养护等,但是要想持之以恒的把这些事情做好,做的出彩,恐怕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诚如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想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普通的成绩,除了辛勤劳作,勤于耕耘之外,恐怕还是要有些想法,有些源泉支撑的,这便是梦想。

梦想即出,如何圆梦便成了黄河人的首要任务。

仰望星空,寻找筑梦方向;脚踏实地,走完圆梦旅程。近年来,山东河务局先后提出五大体系建设、有为机关建设,逐步明晰逐梦目标,助力圆梦之路,实现了“黄河战略”从顶层设计到靶向构建再到全面实施的深刻转变,总体布局得到完善,阶段成效得以展现。2022年元月份,为纵深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将山东黄河保护治理“四梁八柱”搭建的更稳,更实,“双高六出”的山东黄河治理新理念便因时而生。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理念实现的路径。“双高六出”的山东治黄新理念,其中“双高”是做好新时代治黄工作的目的和归宿,是实现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六出”则是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是衡量工作标准的融合统一指标,而不是单一指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实干为先,砥砺青春。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再先进的理念,不靠实干去落实,都能只是空中楼阁,不会有任何作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双高六出”不是等来的,不是喊来的,而是靠着我们无数黄河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争先,敢于担当,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在此基础之上青年干部更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断提升精神面貌,培养战斗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争优创先、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将看似平凡的工作干得出色、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出彩,将平凡的青春砥砺出万丈光芒;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建功立业,用青春汗水和实干担当擦亮奋斗底色!

唯实干者成,唯创新者进。创新为要,跨越发展。唯有创新引领,勇于实践,才能不断突破,实现个人价值,实现单位跨越式发展。勇立潮头,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治黄事业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拓展思维、发掘亮点,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践行“双高六出”;结合县局基层治黄工作,就是要增强一线职工创新意识,提升其创新能力。通过创新工作室,将实际工作遇到的难题搬到实验室里去研究,借助科学的力量去高效解决,去实现“智慧黄河”,让“科技治河”真正的在基层落地生根,解放职工双手,提升工作效率,为山东治黄工作腾飞 插上科技的“翅膀”。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代黄河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幸福河建设的路上定不会一马平川,任他多少艰难险阻,梁山黄河人定当锁定“双高六出”新理念,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牢记“干字当先、实字托底、成字为要、新字提质、正字塑核、远字领航”的总体要求,拿出“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的干劲,筑梦“双高”,圆梦“六出”!(田玉俭)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