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实干致远 激扬青年力量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3-1 来源:本站原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在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全党工作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作出的重要谋划部署,省局党组提出的双高六出是在新阶段结合山东黄河实际对治黄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指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治黄青年,我们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以省局党组的双高六出为目标,在黄河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一要深入学。学习是终身课题,要善于学习、善于进步。要抓好理论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要抓好部署学习,省局双高六出、五大体系以及市局六提六力、四个样板是结合单位发展实际提出的任务部署,是我们工作的导向和指南,我们更应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起来,加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抓好业务学习,我们都身处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要认真对待手中的工作和岗位的职责,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本领能力,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坚实大厦打好根基。

二要拼搏干。所有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所有的目标都是奋斗实现的。我们青年干部是薪火相传的后继力量,要以实干不负使命地续写事业发展新篇章。要起而行之,保持想干事的闯劲,把想法变成做法,把口号变成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要直面问题,保持能干事拼劲,问题是无处不在的,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直面问题,利用自己的才智解决问题,不断在实践中砥砺成长。要锲而不舍,保持干成事的韧劲,很多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双高六出的目标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我们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久久为功。

三要守正变。守正创新要先清楚我们守什么正、创哪些新。守正,守的是正道,坚定守住黄河流域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守的是正向,坚持正确的方向,向着双高六出的既定方向前进;守的是正统,坚决抓牢传统工作,将治黄事业的根基做扎实、做规范。创新,要创理念之新,跟进学习新理论、新思想,不断更新自身观念;要创制度之新,要善于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形成更多工作制度,促进工作出精品、出新品,以制度之新推动工作之治。要创融合之新,借助黄河战略契机,推动河地融合,敢于走出舒适圈,扩大朋友圈,加强联动沟通,扬长避短,互利共赢,在更宽阔的天地发出黄河人的更强音。

四要清廉净。清正廉洁就是事业发展的“安全带”,年轻干部只有修身克己、正心明道,才能行稳致远。要知敬畏,敬畏自己的工作、敬畏单位的规定,敬畏党和国家的纪律法规,守住初心使命,做到思想纯净。要有约束,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制度规定,依规履责、照章办事,保持做事干净。要常自省,常怀律己之心,经常给自己敲警钟,在自查自省中主动改进、完善提高,时刻筑牢防线,做到内心清净。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年轻干部正值韶华、朝气蓬勃,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满心向党;当能堪大任重任,笃行不怠,奋斗成才;当坚守严实底线,正气存内,清廉自守,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彰显青春智慧和力量。(刘莉)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