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逐幸福

——梁山黄河河务局经济工作纪实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1-12-22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12月22日讯  浩渺行无极,扬帆待信风。

近年来,梁山黄河河务局全局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补短板,经济工作乘着“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东风,一路“犇”腾,实现了脱贫摘帽,全局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斐然的成绩与梁山黄河人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逐幸福

 

勾勒蓝图 明确方向

“相比兄弟单位,梁山黄河河务局的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如何补上经济欠账,实现梁山黄河经济跨越式发展,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出谋划策。”2020年年初,在经济发展座谈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仝士峰一语道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

“咱单位没有长效经济收益项目,这是制约单位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必须进行开源节流。”

“淤背区土地那么多,是不是可以进一步规范管理,深挖土地附加价值?例如建设苗圃基地,如果管理得当,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

仝士峰一边认真听大家提的建议,一边仔细记录着。通过他嘴角的微笑,不难看出他对大家的建议都十分认可。

思路有了,接下来就是落实。

好的建议,必须通过蓝图确定方向之后,才能落地生根,进而实现收益。经济工作具有长远性、整体性,要想实现长足发展就不得不先谋划出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经过局党组、中层干部多次讨论,几经易稿,《梁山黄河河务局经济发展办法草案》被提交至职代会讨论,并顺利通过并实施。

依图而为 卓有成效

蓝图已绘就,实干须先行。

梁山黄河河务局各部门依据经济发展蓝图,主动认领任务,躬身而为,为梁山黄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逐幸福

承建项目施工

立足黄河,融入市场。近3年来,面对市场化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该局所属山东润泰水利工程公司梁山第一工程分公司坚持双向发力,在积极参与系统外项目招投标的同时,重心内移,紧盯黄河系统内辖区涉河工程项目,先后承接了台辉高速、董梁高速防洪影响补救措施工程项目、陈垓引黄闸清淤等项目,在获得项目盈利的同时,施工质量更是获得了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面对参建伙伴的赞许,该分公司负责人颜振意味深长地说:“紧盯项目,用心准备,确保质量,科学施工,是我公司在承接工程项目时的原则,也是我们能屡屡中标的秘诀。”

“绿色银行”,储蓄潜能。绿色凝结着灵气和生命,更蕴含着希望。该局立足自身优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发挥区位优势,遵循“藏钱于地,藏钱于技”的原则,建设“绿色银行”。该局紧紧抓住济宁市、梁山县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契机,结合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以生态屏障带建设为契机,统筹吸纳防浪林、苗圃基地等多笔“存款”,储蓄着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如今的梁山黄河两侧绿树成荫,苗圃园内苗木茂盛,花团锦簇,欣欣向荣,标志着该局“绿色银行”未来营业之路定可期!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逐幸福

堤防行道林景观

纪检监督 保驾护航

俯首甘为清廉牛,纪检监督显忠诚。

为及时消除廉政隐患,保护干部职工,梁山黄河河务局纪检组未雨绸缪,本着“治未病”的原则,以“1+3”立体监督体系(纪检组长抓总,专职纪检员抓日常、支部纪检委员抓思想、特约纪检监察员抓基层)为切入点对各项经济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执纪。

在梁山第一工程分公司承建的陈垓闸积淤清理项目第一次例会上,该局纪检组组长侯翔对项目部全体成员进行廉政教育,指出项目廉政风险点,要求项目部全体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对参建各方与会人员说:“在项目施工中请大家监督好我方人员廉政行为,如若发现违规违纪现象,请拨打我的电话揭发检举,一旦查实,定从严处理,无论牵扯到谁,绝不姑息!”他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遍整个会场,余音回绕整个项目施工过程。

说是态度,但更重要的是做!

各经营项目聘请群众作为特约纪检监察员对项目进行廉政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项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核对账目,确保账物相符。除此之外,派专职纪检组员参与物资采购、工程款结算等关键环节,为干部成长、单位利益保驾护航。“有了县局纪检组的全过程监督,我们干得更安心了!”该局职工唐明道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声。事实上,纪检监督不只是为工程项目施工保驾护航,更为梁山黄河经济发展营造了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在未来的日子里,梁山黄河河务局将立足实际,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绘就梁山黄河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并以奋楫者先的姿态在经济发展的长河里劈波斩浪,逐梦幸福!(田玉俭)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