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转作风 奋发有为向未来

——牡丹黄河河务局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侧记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6-7 来源:来源

本站6月7日讯    工作成败、事业兴衰,干部作风尤为关键。

当“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号角吹响,牡丹黄河河务局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履职担当,“快、严、实”三位一体狠抓作风建设,树正气、强队伍,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新阶段牡丹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快”字当头 不负春光开好局

起步即冲锋,冲出好状态。

“我们要以卓越的智慧、无畏的勇气,紧扣目标任务新内涵,找准突破口,逆势而上、奋勇争先。”在牡丹黄河河务局“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牡丹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沛对全局干部职工作出“总动员”。

为全力打好打赢“作风建设年”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该局“快”字当头,积极主动打好“开局第一仗”,在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从办公室、人劳科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承接好上级部署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任务。制订印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活动安排、任务责任及工作要求,详细阐述“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阶段工作重点及开展要求,明确15项具体工作任务,绘就“作风建设年”活动蓝图。

“发令枪”一响,工作专班连夜整理并赶制出《黄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材料汇编》发放至机关各部门、局属单位,并将电子版汇编材料传达至每位职工。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同步做好“作风建设年”的起跑工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专题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研讨。各部门、单位结合“一周一学习、一月一研讨”活动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有关内容学习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围绕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问题检视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全局上下干部职工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为问题检视环节表现找准、形式说清、原因分析透彻打下基础。

以“严”为纲 作风建设无小事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牡丹黄河河务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召开2次工作推进会,召集各科室负责人提建议、谈想法,为活动开展拓宽思路、明确方向。“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专班不定期对基层管理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活动进展及内业资料的整理归档,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扎实推动活动在基层走深走实。

为扩大活动宣传力度,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条幅分别在机关和管理段悬挂,并在显示屏滚动播放“作风建设年”活动标语。在办公自动化网开辟“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专题跟踪报道活动进展和成效。

在牡丹黄河河务局“作风建设年:有为机关建设示范岗”宣讲会上,局机关涌现出的先进工作典型们庄严宣誓:“作为牡丹治黄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将立足岗位职责,勇担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投入牡丹治黄工作中,为推动牡丹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以“实”为本 多点发力转作风

“作风关系单位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发展。要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强党性、抓作风就是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在从细从实中发展。”牡丹黄河河务局领导班子带头转作风、接地气、解难题,多次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调研督导作风建设,与管理段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倾听心声、摸透实情,助推“作风建设”在全局上下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以前中午休息的时候,管理段同事们不是聊天就是玩手机,现在大家都忙着学习业务知识、整理宿舍内务。”刘庄管理段的段长张林轩说,活动开展以来,《黄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材料汇编》已成为管理段职工下班期间人手一本的“必读本”。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机关办公室通过完善机关和基层工作综合考核办法,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日常工作检查监督,对重点工作、综合工作、理论学习、廉政建设、工作纪律、环境卫生和安全防范等方面制定赋分标准,对督查考核情况建立通报机制,实行“周通报、月评比、季考核”,以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全局快速响应号召,强化雷厉风行执行力,提升坚决落实责任心,形成了比拼赶超的良好局面。

作风建设欲先行,党建领航促发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期间,机关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组织党员赴基层管理段开展“党员带头做表率 携手植绿黄河岸”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进河地融合,与李村镇志愿者共同开展植树活动;与牡丹区法院、司法局沟通对接、协作配合,统筹推进黄河绿化生态保护司法保障工作。

依法履职强化工作程序,业务提升推进作风建设。机关水政科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仲屡创佳绩。该局水行政执法队员依据法律规定,把停留在刘庄险工42-43坝间的冲锋舟清除出河道管理范围,对所有辅道、边坡植树情况进行全覆盖普查,并与有关村队签订协议书,避免出现界限不清、纠纷扯皮的情况。“芝麻开花节节高,河道治理水平一年还比一年高。今年的黄河岸边比往年更整洁、更干净。在咱们河务局同志的辛苦管理下,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随处放羊的人也越来越少,我们村民的守法意识也越来越强。”周边村民纷纷称赞道。

转变思想,强化担当,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机关工管科创新提出工程管理新方法,反复试验利用自然风力和鼓风机清理纵向排水沟,并取得较好效果,将其列入常态化工作,将工程管理“抓在日常”,切实提升工程面貌。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牡丹黄河河务局将继续全力以赴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良作风凝气聚神,开创实现牡丹治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刘辉)

编辑: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