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黄河河务局:职工代表强督查 民主管理再提升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7-20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7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民主管理工作,确保职工行使民主监督权利,近日,齐河黄河河务局组织开展上半年职工代表集中督查活动。

本次集中督查采取职工代表负责制,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定督查台账,分别选定1名机关代表和1名基层代表作为督查小组牵头人,涉及科室其他代表作为成员全部参与其中,确保职工代表对全局督查事项全覆盖。各督查小组分别采取了实地查看、集中调阅资料、开展突击检查等方式,完成了涉及党建引领、黄河文化宣传、作风建设、政务公开、民主理财、食堂运行管理、人才培养、安全生产等方面的8大督查事项和33项具体内容。督查后及时召开座谈会,牵头人根据督查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汇报,聚焦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并对“回头看、再督查”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今后,该局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定位,将职工代表集中督办和职工代表“七个一”履职考核作为民主管理新机制坚持下去,稳步推动民主管理和职代会工作再提升;大力推动民主管理向基层延伸,持续开展“四小建设”,逐步扩大民主管理的有效覆盖面,让更多职工感受并参与到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发挥民主管理制度体系职能作用;注重加强职工代表培训,组织深入学习《工会法》等,进一步熟悉督查工作,提升民主管理工作的专业性、主动性。(孙奕覃)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