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黄河河务局:“三融合、三强化”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2-9-15 来源:本站原创

本站9月15日讯   为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日前,菏泽黄河河务局不断加强审计部门作风建设,重点抓好作风建设与审计工作“三融合、三强化”,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水平,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该局讲规矩与审计思维融合,强化依法审计,依托省局“每月一法”审计课堂及市局开展的“每周一学”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审计应知应会法律法规及数智化审计管理系统,强化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优化审计人员知识结构,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抓落实与重点工作融合,强化担当善为,在对所属单位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以关注制度办法建立的合理性、合规性为着眼点,以加强和完善单位内部控制为落脚点,持续强化制度管人、管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通过抓审计意见落实督促所属单位更加注重制度的过程控制和细节制衡,达到防范资金风险、提高管理水平的目的;提能力与创优争先融合,强化引领示范,通过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争创优秀审计案例,持续加强典型引领示范,推动能力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全体审计人员携手干一流的信心与动力。

今后,该局将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双高六出”工作理念,紧扣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为山东黄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吕雪琳)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