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入海口处,拟建黄河口国家公园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8-17 来源:海报新闻

       8月14日,推进建设黄河口国家公园工作专班发布《拟建 黄河口国家公园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要求,设立黄河口国家公园之前需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广泛征求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在决策、实施和运行阶段社会稳定方面的意见和诉求,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黄河口国家公园

       (二)项目拟定范围:拟建黄河口国家公园位于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入海口处,北临渤海,东靠莱州湾,陆域范围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主,海域范围包括东营河口浅海贝类海洋特别保护区、东营利津国家级底栖鱼类生态海洋特别保护区、东营黄河口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和东营莱州湾蛏类生态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及其与陆域范围连接的生态廊道等区域,地理坐标为东经118°13′24.97″-119°31′8.65″、北纬37°25′19.79″-38°17′58.61″。

       二、征求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一)征求范围

       项目建设和运行期间可能受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主要事项

       1.利益相关者、媒体等对项目拟定建设方案的态度;

       2.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

       3.项目实施对当地资源、自然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的影响;

       4.项目实施对当地生产、生活、文化、宗教、习俗等方面的影响;

       5.项目实施对当地就业形势的影响;

       6.项目决策、施工、运行各阶段对社会稳定的影响;

       7.最关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

       8.其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编辑:陈宁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