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植树活动

山东黄河河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3-3-15 来源:大众日报

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黄河河务局、省妇联、省自然资源厅、德州市政府等单位在齐河县焦庙镇东张村举办以“河润山东 绿色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联合植树活动,并共同向全社会、省直机关特别是沿黄9市25县企业发出“河润山东 绿色发展——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倡议,争做黄河流域的“绿色践行者”“绿色播种者”“绿色传播者”。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省直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发起,旨在倡导全省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切实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统计显示,山东省沿黄25县仅规上工业企业就有大约5000家,按每家企业种树100棵计算,每年可新增固碳4800余吨。自1982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山东全省各行各业精心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累计参加义务植树超过 12 亿人次,植树超过 50 亿株,为绿化国土、改善生态、美化环境,发挥了先锋队和生力军的重要作用。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3年来,作为黄河流域唯一的河海交汇区经济大省,山东积极落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求,全力推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提升、智能化发展、绿色化转型,着力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廊道,率先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据介绍,当前山东全省工信行业正狠抓工业节水增效,全面开展重点企业和园区水效领跑者行动,推进废水循环利用,工业用水效率持续提升。在构筑黄河安澜屏障方面,山东创新实施5G“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和“百企千例”规模应用行动,建立应急物资生产指挥调度体系,防大汛、抗大灾应急救援能力持续增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付玉婷 报道)


编辑:田光 录入: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